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快讯
商水县检察院以党的文化涵养队伍底蕴
时间:2016-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商水县检察院以党的文化涵养队伍底蕴

      商水县院坚持队伍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强化党的文化对队伍底蕴的培养。一是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该院每年检察长为全体党员干警上党课4次以上,班子成员、专委上党课12次以上,“道德讲堂”和“全省优秀基层党校”每年安排40次的集中学习,各类讲堂已成为全院党员干警理想信念的“加油站”。二是办好各类主题教育活动。该院注重把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看做队伍“缺陷管理”的重要形式,成为党员干部思想上的“修理厂”,以此解决队伍中的深层次问题。如该院通过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等教育实践活动查漏补缺,在保证队伍不出问题的同时,执法思想、执法观念、职业道德、职业纪律有了进一步提升。三是倡导独具特色的团队文化。该院把“科学决策、马上行动”作为整个团队的内在价值追求,给广大干警灌输“团结就是素质、学习就是能力、执行就是成效”的团队文化,各项工作仅仅围绕“科学”和“效率”,领导班子的科学决策与全院干警的高效执行加速融合,队伍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

  商水县检察院

  坚持以党的组织建设引领队伍建设

      一年来,商水县院根据上级要求顺势而为,在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大做文章。一是打造院党委、支部、党员三级服务体系,把党组织、党员活动前移到办案一线,常年在该县重点行政村派驻服务人员。二是打造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抓好配强机关党委、党支部和院中层以上党员干部队伍,着力抓好发展党员工作。三是打造多元化服务平台。75名党员干警通过该县的“百村整治”、“转作风、促和谐、惠民生”和“第一书记”等形式,将服务送进学校、企业、进社,将党的温暖送进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在刚刚过去的一年,该院以党支部为单位先后捐款3万余元,为张明乡老门潭行政村维修水井22眼。目前,该院正在为邓城镇邓西村筹集修建村室的10万元建设资金。在商水县院承办的全市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现场会上,市委领导和全市各县市区代表,对于商水县院的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商水县院开展“我的2015”分享活动。1222日,商水县院开展“我的2015”分享活动,该院10名不同岗位的干警,分别就各自2015年度工作与大家分享。10名干警以自己的实际工作,以点带面,用活生生的事例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干警,充分展示了商水县院一年来按照“四个全面”的总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变化,坚持以法治为引领,以“三个强化”为总要求,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一年。

      省院法警总队到商水县院调研办案工作区管理工作。21日,省院法警总队副总队长杨洪瑾一行,到商水县院调研办案工作区管理情况。杨洪瑾队长来到该院法警大队办公室,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院法警的工作环境,并向该院负责同志询问了司法警察的编队管理、职级待遇、人员搭配情况。杨洪瑾对于商水县院多次在全省司法警察比武中取得骄人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商水县院党组重视司法警察队伍建设给予赞赏。杨洪瑾要求商水县院要以政治合格、业务精通、装备精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高效廉洁为目标,建设一支高素质司法警察队伍,保证检察业务的顺利开展和维护检察机关司法权威。

      商水县院积极改善办公环境,喜获“河南省园林单位”称号。 1218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来喜讯,商水县院被评为“河南省园林单位”。近年来,商水县院坚持走园林绿化的发展道路,从实际出发,节约建设投资,减少能源消耗,探索低冲击、低成本的建设方式,因地制宜、适地适树、见缝插绿、拆墙透绿,在零星闲置土地上搞绿化,利用屋顶、墙面等容易被忽视的空间,形成错落有致的立体绿化空间,为全院干警提供了良好的办公环境。

   

案件信息公开网
周口检察微博群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信 周口检察微信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版权所有:周口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