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快讯
太康县检察院“三项举措”狠抓业务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16-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太康县检察院“三项举措”

  狠抓业务工作取得实效

  近年来,太康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聚焦司法办案主业,强化三项举措,狠抓业务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2015年省院考评的八项主要业务工作,太康县检察院有三项位居全市首位,综合考评全市第一,反贪工作进入全省先进行列,受到了省检察院表彰。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作出专门批示,对太康县检察院业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其主要做法是:

  一、突出业务工作中心地位。坚持把业务工作作为总抓手,置于全院中心工作地位,以业务建设倒逼队伍建设,以业务发展带动全面工作发展。针对以往业务工作基础薄弱、长期打不开局面的状况,多次召开业务工作推进会,在全院发起业务工作大讨论,业务部门逐个发言,分析查找制约业务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在调研学习的基础上,合理确定了业务工作“一年打基础、二年上台阶、三年争先进”的总目标,将2014年定位为“业务建设年”,2015年定位为“创先争优,晋位争先年”。全院上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鼓足了干劲,为强力推进业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发挥业务龙头带动作用。狠抓“两项自侦”工作,针对“两项”自侦小案多、免刑多等情况,坚持“稳定数量、提高质量、改善结构、注重效率、增强效果”的思路,为自侦部门补充力量,在车辆、经费、办公设施配备等方面予以优先保障,充分调动自侦部门干警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两项自侦”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绩,反贪工作位居全市第二,全省第29名,反渎工作扭转了落后局面,进入全市中游水平。传统先进部门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工作做在平时,做到扎实,坚持案件实、数字准、不虚报瞒报、不搞年终突击,取得了全面均衡发展。侦监、控申、刑事执行监督工作位居全市第一,民行、公诉工作分别位居全市第二、第三。

  三、完善业务工作相关机制。一是坚持对照省院考评细则与立足本地实际相结合。深入研究省院业务工作考评细则,对每一个小项都吃透精神,同时,结合本单位业务工作特点,做到精准把握,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得分项,不留下任何一个空白项,多争取一些加分项。二是坚持目标与责任相结合。根据省院考评细则,科学确定各业务部门的年度目标任务,如要求反贪部门全年立案26人,判决率达到90%,大要案率达到80%,四个办案组每组至少立案4人。同时将目标任务量化分解、落实到相应部门和人员,各业务部门分别与院党组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各项业务工作目标清楚,责任明确,动力充足。三是坚持激励与追责相结合。把业务工作完成情况与干警立功受奖、部门经费预算、干部配备使用相挂钩,凡进入市院先进的业务部门,全院进行表彰,优先补充配备干部,对干警优先推荐立功受奖、优先提拔使用。对成绩不达标的部门,分别采取诫勉谈话、责令检讨、降级使用等追责措施。(

案件信息公开网
周口检察微博群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信 周口检察微信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版权所有:周口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