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快讯
基层院一周工作动态 (7月27日至31日)
时间:2020-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基层院一周工作动态

727日至31日)

川汇区院1、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煜出席会议并讲话。2、市院领导到川汇区院督导社区矫正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到川汇区司法局进行监督检查,听取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扶沟县院1、党组书记、检察长苏宏锦带领干警到扶沟县柴岗乡梅桥村为检察联络站授牌并为检察联络员梅根清颁发聘任证书。其余四个检察联络站由4名党组成员带领干警分别到现场进行了授牌并为检察联络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西华县院联合县法院、公安局召开关于为网络犯罪提供帮助的若干情形法律适用问题的座谈会。

商水县院1、联合县工商联、公安局、法院邀请14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检察长顾涛代表县检察院承诺,立足法律监督职能,落实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三是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精准性、实效性。四是践行亲清理念,进一步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规范性、廉洁性。2、检察干警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人员以及驻村干部一道前往现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并进行慰问。

淮阳区院1联合区公安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教体局会签《关于防范未成年人道路乘车刑事案件发生的工作意见》,检察长严新爱指出落实好《工作意见》必须坚持以下几点:一是坚持重点保护,客运经营站点、司乘人员、家长、学校都应加强对未成年人乘车安全的重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未成年人乘车安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解决问题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坚持宣传教育,把未成年人乘车安全法治教育纳入教学体系,加强未成年乘车的安全理念;四是坚持合作共赢,整合检察、运管、交管和教育资源,推进未成年人平安出行、安全乘车建设。2、扶贫工作队冒雨对贫困户房屋安全情况进行排查,详细记录每户房屋具体情况,叮嘱贫困户提高安全意识、做好排水防涝。3、推出“员额检察官上讲台”活动,由员额检察官作为授课人,结合个人办案实践,轮流为全院干警授课。

鹿邑县院1、扶贫工作队员联合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开展“智志双扶 技能下乡”养老护理培训活动。2、组织开展八一节慰问武警、消防官兵,为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相关慰问品。

案件信息公开网
周口检察微博群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信 周口检察微信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版权所有:周口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