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快讯
暖心!检察干警为新生儿打通“生命通道”
时间:2021-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3日,在扶沟县城北关周口永善医院7楼妇产科病房内,当江南玫瑰小区居民王女士看到检察干警送来的奶粉、牛奶等物品后,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非常感谢检察院的干警,多亏了你们的热心帮助,我的宝宝才能平安出生,感谢你们!”
  11月3日以来,扶沟县先后发现1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扶沟县检察院积极响应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迅速组织全院干警投入抗疫一线,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检察官同志,你们快帮帮我吧,我女儿快生了,需要马上到医院去。”11月16日晚上19时许,扶沟县江南玫瑰小区居民带着哭腔向正在该小区出入口值守的扶沟县检察院干警紧急求助。由于疫情原因,扶沟全县城都属于封控区,居民全部居家隔离,各个路口都设有卡点,没有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具通行证明不能出入,这位居民打120急救电话后,被告知医护人员都在核酸检测一线,需等待较长时间,所以不得以才向在小区门口值守的检察干警求助。
  “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尽快把她送往医院。”扶沟县检察院检察长苏宏锦接到汇报后斩钉截铁地说,随即安排干警董国华、吴学智驾驶警车紧急出动,为即将临盆的孕妇打通“生命通道”。
  在小区门口,董国华、吴学智协助家属把王女士搀扶上警车后,便开车飞速向医院赶去。在途中,他们了解到王女士怀孕期间多次产前检查均是在周口永善医院进行,况且还在该医院预订了月子房,征得家属同意后,仅用30分钟便将王女士顺利送到周口永善医院。
  确认王女士情况稳定后,董国华和吴学智在离开时告诉她的家人,“现在是特殊时期,孩子生下来后,一定要注意产妇和孩子的防护,祝福你们生一个白白胖胖、健健康康的乖宝宝,如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可以直接联系我们。” 随后,他们立即返回值守岗位,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11月18日,王女士的家人给董国华打来电话,告诉他其女儿顺利产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并向检察干警致以深深的谢意。
案件信息公开网
周口检察微博群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信 周口检察微信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版权所有:周口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