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人员严以修身掀起读书热
时间:2016-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人员严以修身掀起读书热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7月20日上午,伴随着全院干警朗朗的《千字文》诵读声,周口市检察院全员阅读活动正式启动。这是该院大力倡导“严以修身,学习为先,靠学习立身,凭政绩用人”理念采取的重要举措。

  启动仪式上,市检察院干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词作《念奴娇. 追思焦裕禄》,诵读了国学经典《千字文》。优美的语言、深刻的内涵让全体干警领略了中华文化之美,唤起了干警们诵读经典的热情。全市检察人员“靠学习立身,凭政绩进步”,大家推荐了自己爱读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道德经译注》、《道德情操论》、《古文观止》、《论法的精神》等16本涉及政治学、历史学、文学、法学、心理学等领域的好书,供干警们互相阅读学习。

  为了大兴学习之风,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培养检察干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切实增强干警政治业务素质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推进“学习型”检察机关建设,市检察院把全员阅读活动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来抓,将陆续组织学习征文活动和政治业务考试,并将考试成绩作为干警年终考评和晋级晋职的重要依据。

  为了保证干警们的阅读效果,市县两级检察院图书阅览室工作日期间定期开放,干警可以在图书阅览室集中阅读学习,也可以自行借阅;充分利用新媒体信息技术,在检察内网、《周口检察》等平台上及时发布相关阅读活动信息,推荐读书明星、刊登优秀征文等;两级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阅读,领导班子成员每年读书不少于6本,中层以上领导不少于5本,两级院干警可根据自身需要,结合推荐书目,按照每年读书不少于4本的标准,制定个人读书学习计划。

 
案件信息公开网
周口检察微博群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信 周口检察微信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版权所有:周口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