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市女检察官郁玉琴荣获全省“检察之星”
时间:2016-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市女检察官郁玉琴荣获全省“检察之星”

  

  1月20日,在省检察院组织的全省“检察之星”表彰会上,我市检察官的杰出代表——扶沟县检察院女检察官郁玉琴光荣当选河南省十大“检察之星”。

  这次全省检察之星评选从今年四月份开始启动,经过各地市推荐、网上事迹展播、评审委员会投票等程序,最后确定10名检察之星进行表彰,郁玉琴同志以其感人的敬业奉献精神和无私大爱感动了万千网友,打动了评审委员会,成为我省检察队伍的一面旗帜。“你有冷峻,更有温情。失足少年脸上的微笑,沐浴你慈母般的殷殷呵护,受助群众眼中的泪光,辉映你亲人般的暖暖心意!你是美玉雕琢的一尊古琴,用心演奏责任之韵、美德之律。”评审委员会在颁奖词中对郁玉琴作出了这样的评价。

  今年47岁的郁玉琴在扶沟县检察院工作27年来,先后从事过侦查监督、公诉、政研、宣传、检委会工作。无论是审查案件、出庭公诉还是写文章,她都是一把好手,把工作做得无可挑剔。无论在哪个岗位,她都能干得风生水起,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几十年来,她审查办理近500起刑事犯罪案件,从来没有出现过一起错案,没有出现过一起引起上访的案件。她出色的业绩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多次被省市两级检察院表彰为“优秀女检察官”、“十佳公诉人”、“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她所在的公诉科也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优秀公诉团队,被省检察院荣记集体二等功。

  郁玉琴出色的业绩来自于她的敬业奉献。上班,她比别人来得早,下班她比别人走得晚,审阅卷宗、撰写文章,她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她办公室的灯常常亮到深夜。因为长期晚上加班,她落下了脊椎和关节多处疾病,三伏天别人穿短袖还嫌热,她却离不了长袖衣服,稍微受凉就浑身疼痛。她为工作痴狂付出了如此大的代价,却始终无怨无悔,脸上洋溢着微笑,只因对检察事业的这份挚爱!

  近几年,郁玉琴与其他9名女检察官组成了“特别护卫队”,深入学校、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教活动,受益学生2万余人。郁玉琴在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一次次地家访,一次次地谈心,一次次地春风化雨,她像母亲一样尽力去帮助他们、教育他们、感化他们,究竟付出了多少心血,只有她自己最清楚。这些年,经过她帮教疏导的10多名涉嫌犯罪的中学生,大都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理想的学校,接到这些孩子的报喜电话和感谢信,她脸上绽放出欣慰的笑容,散发着一种博大无私的母爱!

  郁玉琴还是孝老爱亲的典范,对待公公婆婆胜似自己的父母,她四世同堂的13口之家去年被扶沟县妇联评为“最美家庭”。在左邻右舍中,她的乐于助人有口皆碑,不管谁家有了困难她都乐意帮忙。邻居付大妈犯了中风摔断了腿,而子女远在外地一时回不来,郁玉琴把她送到医院及时救治,一有空就去看望陪护。大妈逢人便说“就是自己的亲闺女也只能这样了。

  郁玉琴走到哪里,就把爱心播撒到哪里。2013年,她在驻村工作中了解到该县大新乡妇女贾春丽因车祸造成残疾,失去生活的信心,终日闭门不出,原本幸福的家庭遭遇重重困难,就通过协调为贾春丽夫妇办理了低保手续,还多次送钱、送物,耐心开导,帮助她走出困境。

  郁玉琴从事的是普普通通的检察工作,没有做过轰轰烈烈的大事,却赢得了同事们的尊敬,赢得了领导的赞赏,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口碑,赢得了广大网民的支持,赢得了评审委员会的认可,用自己的爱心吟唱着人民检察官敬业奉献的主旋律。

案件信息公开网
周口检察微博群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信 周口检察微信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版权所有:周口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