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周口市检察院读书分享会迎接世界读书日
时间:2016-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周口市检察院:

  读书分享会迎接世界读书日

                              靳登高 安琪 史耀阁

  422日上午,阳光明媚,春风送暖,周口师范学院至善会堂内坐满了来自周口市县两级检察院的检察官和学院的学生,分享一场检察官们奉上的读书盛宴,迎接第21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这次周口检察机关“全员阅读”活动读书分享会突显“阅读、悦心、文明”的主题,13名检察官分享了各自的读书感悟。省检察院副巡视员杜维国、市人大副主任解冰山、市政协副主席李继广、周口师范学院院长李义凡等领导同志出席分享会,市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为分享会致辞。

  

  这次阅读分享会共分三个篇章,即涵性厚德、思辨明理、筑梦铸魂。参加分享的13名检察干警通过PPT演示,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或诵读《诗经》、《千字文》,感概国学经典的字字珠玑;或畅谈《守望的天使》、《泰坦尼克号回忆录》,探寻人间爱的真谛;或分析《洞穴奇案》、《你的权力从哪里来》思辨情与法、权与利的内在关系……。这次分享会,巧妙地融入了微信参与这一新媒体元素,评委和旁听观众们通过“周检全员阅读”微信公众平台,对参与分享的选手现场投票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在每一个篇章之后,还穿插微信互动抢答环节,所设问题均是当前的时政知识和检察业务相关知识,奖品均为高德友检察长推荐的书籍。

  

  

  

  

    省检察院副巡视员杜维国对本次分享会给予高度评价,称周口检察机关“全员阅读”活动抓住了检察队伍建设发展的根本,读书分享会组织得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本次活动不仅体现了中央倡导全民阅读和省委提出的书香中原的指示精神,也适应了检察改革的时代要求,选手们思想深刻、生动形象的演讲像一首首向上、向善、积极进取的赞歌,推动检察事业蒸蒸日上。

  

  20157月以来,为积极响应国家“全民阅读”号召,提高全市检察干警的文化素养,推进学习型检察院建设,周口市两级检察机关开展了全员阅读活动。市检察院邀请多名专家教授来院授课,拓宽检察官们的学习视野;举办检察官周末沙龙,开展法律实务学术争鸣;开展读书分享,提升干警学习兴趣;组织全员考试,检测读书学习的实际效果。全员阅读活动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检察官们的文化素养和思想境界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升华。

案件信息公开网
周口检察微博群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信 周口检察微信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版权所有:周口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