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周口市委书记徐光对周口市检察机关保障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履行职能 服务脱贫攻坚
时间:2016-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周口市委书记徐光对周口市检察机关保障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充分履行职能 服务脱贫攻坚

  523日,周口市委书记徐光在市检察院报送的《关于制定〈周口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市检察院围绕工作大局,充分履行职能,服务脱贫攻坚,制定了很好的措施意见,值得充分肯定,望说好做好,务求实效。市直各单位都要立足自身优势,结合“下基层”工作,扎实开展定点扶贫,切实做到精准施策,为坚决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是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效途径,是确保党的扶贫政策落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举措,对于加强扶贫开发领域反腐倡廉建设、保障扶贫资金安全公正使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作出开展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部署后,周口市检察院按照上级统一安排和要求,深入贯彻市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党组会、院务会进行专题研究。与市扶贫办召开联席会议,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为保证专项工作有序开展,市检察院结合周口实际,制定并下发了专项工作实施方案。

  为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扶贫,市检察院组织机关干警到川汇区产业集聚区实地参观调研部分企业和重点项目,组织市院22名党支部书记深入扶贫联系点对接精准扶贫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贫困群众、与扶贫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到发案单位进行案件剖析等形式,深入调研,切实加强对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规律性研究。

  2015年以来,周口市检察机关组织开展涉农、环保及棚户区改造等扶贫领域专项预防调查22件,统计扶贫项目109个,涉及扶贫资金2亿元,提出书面纠正违法11 份,制发检察建议 15份,全部得到采纳,帮助有关单位落实预防措施 12 项,为实现精准预防打下了较好基础。市检察院还积极开展扶贫领域“送法进机关”活动。组织送法进机关宣讲团,以“精准扶贫、精准预防、共奔小康”为主题,巡回到十个县市区组织专场报告会,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说法,对扶贫领域工作人员进行法制宣传和警示教育,受教育人员达1100余人。

                    

                         市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到市检察院扶贫联系点考场群众生活情况

  

  市院检察长高德友带领市检察院班子 成员在扶贫点大黄行政村考察扶贫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邱成功慰问困难群众

  

  全省重点市县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座谈会在周口市检察院召开

案件信息公开网
周口检察微博群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信 周口检察微信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版权所有:周口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