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争先进创品牌全力打造周口民行检察工作新亮点
时间:2017-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争先进创品牌全力打造周口民行检察工作新亮点

10月25日至26日,河南省检察院民行处处长牛晓丽一行莅临周口市检察院、西华县检察院调研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工作。周口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郭静陪同。

25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西华县检察院,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清朝汇报了今年以来西华县民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公益诉讼工作的相关思考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郑清朝表示今后将更加重视和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努力打造西华民行检察工作新亮点。

2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市检察院八楼会议室,就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同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进行座谈,市检察院行政处处长张银峰主持座谈会,民事处处长马灵钧做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汇报,各基层院主管检察长、民行部门负责人、市院民事检察处、行政检察处全体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马灵钧就全市民事行政检察队伍情况、2016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等进行了全面汇报,马灵钧表示,今后将着力推动民行工作全面开展,开创民行工作“百花齐放”的新局面;着力拓展行政检察监督领域,加强行政审判程序和执行监督等监督职能;着力公益保护,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着力提升监督质效,确保检察监督的严肃性和实效性。

在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与各基层院民行科长们热烈探讨交流后,牛晓丽充分肯定了周口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周口市两级民行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改革创新,充分履行民事行政检察职能,打造出了周口民行检察自己的品牌。

    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牛晓丽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服务大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民事行政检察监督。二是要立足本职,履行好监督职能。踏踏实实干事,认认真真工作开创民行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在创新亮点、突出特色上下功夫。基层院要高度重视,抓紧强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四是要加强培训交流,强化业务素能。有针对性地到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吸取好的做法和经验。

案件信息公开网
周口检察微博群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信 周口检察微信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版权所有:周口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