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培训
周口市检察院成功举办全市检察机关 刑事检察部门“案-件比”计算方法培训会
时间:2020-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周口市检察院成功举办全市检察机关

刑事检察部门“案-件比”计算方法培训会

202093日上午,周口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成功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部门“案-件比”计算方法培训会。33名来自全市两级院刑检部门的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市院案管办干警吴威运用“理论+实操”的方式讲授“案-件比”计算方法。

参训学员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更加充分地认识到降低刑事案件“案-件比”对于提升案件质量和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的重要意义,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准确把握“案-件比”的科学内涵,精准发力,不断提高办案质效,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

为做好降低刑事案件“案-件比”工作,市院制定了《稳步降低刑事案件“案-件比”的实施意见》并建立常态化指标分析机制和反向审核制度。通过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持续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向最优指标“1:1”靠拢,努力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形象和司法公信力。

Tips

什么是“案-件比”?

“案-件比”是最高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创造性提出的全新办案质量评价指标体系概念。其中“案”是指发生的具体案件;“件”是指具体的案进入司法程序会后所经历的有关诉讼环节统计出来的件。“案-件比”中“件”数越低,说明“案”经历的诉讼环节越少,办案时间越短,案结事了,当事人对办案活动的评价相对越高,办案的社会效果越好。



案件信息公开网
周口检察微博群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信 周口检察微信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版权所有:周口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