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培训
入职“第一课”!周口市检察机关2021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圆满完成
时间:2021-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7日上午,周口市检察机关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周口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金玉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郭金玉副检察长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检察工作新理念,整体介绍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等知识理论,让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 

  郭金玉检察长对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集中精力,提高能力素质。本次培训班讲解的都是市院各部门的主要业务骨干和部门负责人,他们都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较强的实战经验,需要静下心来、集中精力、认真听讲、细心领会,达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的实际效果。 

  二是要端正态度,培养良好学风。学员不仅要学习知识,而且要加强自身修养,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学风,为日后成长成才打下良好基础。这次培训班时间虽然比较短,但对于大家来讲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提高的好机会。 

  三要遵章守纪,自觉服从管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本次培训实行培训考勤考试制度,要求每位同志自觉遵守各项学习制度,加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服从培训安排,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展现出检察机关公务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及选调生共计17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课程重点组织大家学习了保密工作、公文规范化、“三个规定”、民事检察监督、公诉业务、新时代行政检察、公务员管理相关规定等课程。虽然培训时间短,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每一堂课都由各条线的业务专家来讲授,老师们都是毫无保留,倾囊相授,深入浅出,得到了学员的不断好评。 

  张俊心得 

  今后我要树立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的崇高目标,以久久为功的韧劲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紧紧围绕大局开展好具体检察工作。吴冀原部长结合多年办案经验,为我们讲授了行政检察监督工作,令人记忆深刻的是,在某村民宅基地纠纷一案中,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开展矛盾实质性化解,使用司法救助手段,解决了积累多年的矛盾,救助了生活困难的群众。通过这些生动的案例,我看到在各条线辛勤工作的检察人,通过大量的严谨认真的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通过这次学习我有了巨大的收获,提升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业务水平。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党和国家对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作为周口检察的青年一员,我要主动承担起时代的责任,在推进周口检察工作上水平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常申申心得 

  王宏老师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并结合本地实际以及办案情况为我们圈定了案件集中分布情况,主要包括婚姻家庭、借款合同纠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和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纠纷。通过具体的借款合同和自然人之间的借贷区分的讲解让我深刻意识到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深对于理论知识的学习。接下来王秒老师对于检察机关对于人民法院在民事执行过程中的监督进行了展开讲述让我更加了解在民事监督过程中的具体工作细节。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为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当一名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检察干警。 

  刘重庆培训学习心得 

  的开班讲话和陈光老师关于保密工作的课程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习总书记说人要学会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郭检在开班讲话中强调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做到真学、真会、真用。陈光老师详细讲解了检察机关的保密工作,让我认识到检察机关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时要时刻紧绷保密意识,防止泄露国家秘密。 

  通过本次培训,我深刻领悟到检察机关的政治定位新时代检察机关的法律职责,在以后的检察工作中,我一定严以律己,从具体办案出发,做精做细,切实守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任方方心得 

  “学以致用”从接触这个词,便深知学习的目的是加以利用,此次培训也让我更加期待这次培训知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更好做到“学以致用”。通过此次培训,从郭亚晖老师的授课中,更加深刻意识到公文规范在我们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公文的种类、公文写作中的行文所涉及到标题、字体及措辞等都是一篇好的公文所不可或缺的因素;在王宠老师的课堂上,更加了解“三个规定”是防止干预、插手司法活动的“防火墙”,违反规定过问案件、不当接触交往的“高压线”......每位老师的授课都让我获益颇丰,在以后的检察工作中,定会将检察工作第一课学以致用,为检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陈玉林心得 

  韩中华老师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我们诠释了执着和奉献的内涵。无论是曾经带领筹建案管办,还是如今任职第一检察部主任,他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检察工作的重心。他从风雨中来,带人民走出风雨。在检察工作中,他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用辛勤的汗水书写无悔的人生! 

  王艺君老师工作中坚守初心,不改本色。默默付出的她,是检察工作中的一抹亮色。她对检察院的机构、人员设置都了熟于心,用最朴实的语言展示了检察人员的风采,用最易懂的方式诉说着检察人员的精神,用最隐晦的情感表达着对新任人员的期许。 

  郭魏洁心得 

  此次参加初任培训,甚感组织关怀备至,也有很多收获,为以后的职业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中,尤其深刻的感受到保持学习、精进业务是一生的课题。负责介绍七部业务的吴冀原主任不仅对检察事业有真挚的热爱,更有渊博的知识、丰富的经验。法律是不断变化和演进的,检察从业人员要不断的更新知识。未来,我会保持对检察事业最初的热爱,向吴主任看齐,不断学习进步,跟上党和国家的步伐,更好的服务群众。 

案件信息公开网
周口检察微博群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信 周口检察微信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版权所有:周口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