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全市检察机关反贪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6-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市检察机关反贪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331日,全市检察机关反贪工作会议在市院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和全省反贪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工作。会上,10个基层院反贪局长与市院反贪局长王自成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市院反贪局局长王自成回顾了2015年的工作,并对2016年的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市院副检察长许明强作了重要讲话。各县市区院分管副检察长和反贪局长,市院反贪局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王自成局长讲话指出:今年,市院根据反腐败形势提出了工作目标:办案数量稳中有升,努力提高大案率、起诉率、判决率、实刑判决率,保持在全省的先进位次,争取有更多的基层院进入先进行列。各单位要按照市院要求,继续加大办案力度,保持工作劲头不减、力度不变。要重点查办五类案件:一是重点查办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犯罪案件;二是突出查办破坏经济发展环境、妨害国家重大经济发展战略实施和重大改革举措落实的犯罪案件;三是坚决查办发生在重大建设项目和重点投资领域的犯罪案件,特别是扶贫开发领域发生的犯罪案件;四是重视查办小官大贪蚁贪等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犯罪案件;五是严肃查处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选举中拉票贿选、买官卖官、权钱交易等犯罪案件。要结合本地实际,了解自己的强项和弱项是什么,找出自己的特色优势,有针对性地固强补弱,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善于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干好常规性工作的同时,抓住一、二个系统进行专题研究,挖窝打串,争取出一批成果,搞出亮点来,争取在全省推广。

  最后许明强副检察长提出要求:全市反贪部门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找准大案率、实体刑判决率偏低、季节性办案、工作开展不平衡、信息化建设滞后等工作中的短板,突出工作重点,持续加大办案力度;二是要加强对基层反贪工作的督办、指导,开展带案指导、经验帮扶,推进全市反贪查案工作深入健康开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侦查信息化装备建设,树立大数据反贪理念,积极探索互联网+”与反贪工作的深度融合,推进侦查工作的双向延伸,提高侦查信息化应用水平;四是要以常态化的思维、常态化的措施,推进规范司法常态化建设,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五是要坚持抓党建促队建,提高政治素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队伍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要创新培训形式,采取集中轮训、专项培训、业务竞赛、实战训练、案例研讨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增强业务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要把纪律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既用道德高线教育人引导人,又用纪律底线监督人约束人;要在从优、从厚关爱反贪干警方面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切实做到政治上关心,思想上爱护,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帮助。

   

案件信息公开网
周口检察微博群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信 周口检察微信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版权所有:周口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