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周口市检察院联络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制度附名单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周口市检察院联络走访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工作制度

    为加强和改进检察院与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联络走访工作,更好地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持续加强检察院建设,践行司法为民的服务宗旨,依据有关规定和工作需要,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制度,是指全院干警分别与所在辖区内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定向联络、分级负责的制度。

    第二条   干警与本规定所称的联系人员是指本院院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和根据需要参加代表联络活动的相关人员。

    第三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工作应遵循依法联络、及时高效、分级负责、加强沟通的原则。

    第四条  检察长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定向联络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院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对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工作负有组织和领导责任。办公室、政治部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的工作机构,承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工作日常事务,并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查联系人员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工作,直接向院领导负责并报告工作,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工作负有直接责任。各处室负责人是联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认真落实相关工作负有直接组织领导和落实责任。

    第五条   按照定向联络、分级负责的原则,建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名册,将联系任务落实到每一位干警,并根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联络名单。

    第六条   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工作,联系工作包括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工作、参加调研、参与重大案件旁听等执法活动、出席重要会议、结对联络、集中走访,或者电话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等形式。

    第七条   联系干警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活动。

    (一)实行检察长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检察工作和开展对检察工作评议活动。院党组成员按照本院联系制度分工进行。各处室负责人由院党组根据分工指派联系。

    (二)联系干警每年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联系活动不应少于两次;每名干警至少联系一名人大代表、一名政协委员;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每季度不少于一次,积极主动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联系人员要适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旁听重大案件的诉讼,增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的了解,扩大案件诉讼的社会效果。并定期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检察重要工作情况,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评议。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视察和评议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要逐项进行落实。

    (四)在每年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协委员会议期间,对检察工作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必须认真办理,同时要以书面形式答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五)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来信来函及督办案件,要认真阅办,不得拖延,并将办理结果回函告知,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六)联系结束后要填写好“两代表一委员”联系台账,每月定期汇总情况,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

    第八条    办公室和政治部应当加强对本院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定向联络工作的监督,及时了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办理进度和办理质量,并协调解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和建议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第九条    每年向省院书面报告一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工作情况。

    第十条    探索建立相应的联系考核制度,进行定期检查。对没有进行联络的干警进行问责,发现一次警示一次;对连续两次没有联系的干警及所属部门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问责;对连续三次没有联络的实行诫勉谈话;拒不整改的对干警的岗位进行调整,并依照相关规定对所属部门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问责并作出相应处理。检查结果纳入全院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计分。

    第十一条   本制度自下发起执行,由办公室负责解释。

    周口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名单
(35人)

娄际堂    河南团结律师事务所主任
赵  明    河南明辨律师事务所主任
苏华伟    河南沐天律师事务所主任
肖月杰    周口供电公司副总经理
邢东春    周口颖河商场有限公司董事长
姜耀升    河南众望律师事务所主任
周军正    周口三川法医临床司法鉴定所主任
姚复生    河南法颖会计事务所董事长
齐春明    周口市人民政府督查室主任
李福玲    周口师范学院讲师
卢江燕    川汇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孙  勇    川汇区人社局副局长
买胜利    浙商财产保险周口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
王  桂    西华县交通运输局办事员
赵克飞    西华县大鹏超市总经理
曹春雷    扶沟县审计局副局长
李志强    河南五星钻豹商贸有限公司经理
梁志刚    淮阳县博能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
汪立辉    淮阳县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委员会主任
霍  明    淮阳县城关镇人民社区党总支书记
庞秀萍    沈丘县念慈医院院长
马学彬    河南恪信律师事务所主任
张新士    河南千字文律师事务所主任
闫汝举    河南彩虹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肖连花    项城市妇联权益部部长
张照伟    太康县转楼乡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
王心安    太康县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
周国强    太康海恩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  鹏    金丹科技公司董事长
王建勋    郸城县吴台镇党委书记
韩志领    郸城县第一高中办公室副主任
刘改成    商水县住建局副主任
姜云胜    商水县张庄乡唐庄村支部书记
赵学萍    河南华琳置业有限公司副经理
白  杰    河南博辩律师事务所主任

案件信息公开网
周口检察微博群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信 周口检察微信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版权所有:周口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