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2017年周口市人民检察院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时间:2018-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周口市人民检察院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周口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内设23个职能处室和1个直属全供事业单位、1个二级财政全供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刑事案件侦查权、批准和决定逮捕权、公诉权、立案监督和侦查监督权、审判监督权、行政诉讼监督权、对执行刑事判决、裁定和监管改造机关活动的监督权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周口市人民检察院共有编制238人。其中:行政编制228人,事业编制10人。在职人员206人,离退休人员63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侦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对重大刑事犯罪案件依法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提起公诉,指导全市各级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预算收入预算3541.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797.04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744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3541.04万元,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1783.72万元,占50.3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4.47万元,占4.64%;商品服务支出310.85万元,占8.78%;项目支出1282万元,占36.2%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2797.04万元,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1783.72万元,占63.7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4.47万元,占5.88%;商品服务支出310.85万元,占11.11%;项目支出538万元,占19.23%。主要项目是: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经费、公诉与审判监督经费,侦查监督经费,其他检察支出等。

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115万元,比2016年下降72.4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2016年下降0%;公务接待费10万元,比2016年下降64.29%;公车运行维护费105万元,比2016年下降73.08%;公车购置费0万元,比2016年下降0%

四、重要名词解释

逮捕是检察院批准或决定,公安机关执行的,对有证据证明有犯罪事实,可能判处徒行以上刑罚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一定时间内完全剥夺人身自由的强制措施。
提起公诉,是指人民检察院对公安机关侦查终结、移送起诉的案件,进行全面审查,对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犯罪嫌疑人提交人民法院进行审判的一项诉讼活动。提起公诉是人民检察院的一项专门权力,其他任何机关、团体和个人都不得行使。人民检察院作为国家的控诉机关,应当谨慎地行使控诉权,保证犯罪行为得到应受的惩罚,无罪的人不受刑事追究,以保护人权。

法律监督是指检察机关依照法定职权和程序,对执法和司法活动的合法性进行的监督。

 

 

附表:

 

                   
 

案件信息公开网
周口检察微博群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信 周口检察微信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版权所有:周口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