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促改专项工作
周口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以案促改、巡察 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0-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周口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以案促改、巡察

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以案促改工作、巡视工作动员会议部署,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629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以案促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宫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抓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一严到底的态度决心、一抓到底的定力韧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为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传达了中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一年多来,全市检察机关以深化高检院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坚决扛稳、压实、抓牢管党治检政治责任,持续深入打好自身建设“三场硬仗”,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持续趋稳向好。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望相比,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依然任重道远,全面从严治检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会议号召,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梳理查摆,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迅速整改,推动解决。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监督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高检院有关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特点、新变化、新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深化高检院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严”的主基调,综合运用监督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增强“三个自觉”;要完善监督机制,促进内外部监督同向发力;要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监督,强化办案风险防控;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整治“四风”;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和“巡察利剑”,严肃纠正查处违法违纪问题,做实廉政风险防控,做细日常监督,切实筑牢第一道防线,最大限度地有效化解存量,遏制增量。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强化警示教育,切实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开展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两级院党组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刀刃向内的自觉、真抓实改的作风,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要把握关键环节,切实发挥以案促改工作的警示治本作用。要对照查摆出的问题,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实行挂账督办,跟踪问效,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以案促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少数,强化关键作用,切实做到治检先治。全市两级院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关键责任,充分发挥好关键作用,走在前头、作好表率。 一是就要让讲政治。领导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把讲政治贯穿于领导和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的始终,在关键时刻发挥好把关定向的作用。 二是就要让守规矩。领导干部不仅自己要带头学习好、遵守好、执行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还要教育好广大党员,把准则和条例刻印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上,使尊崇党章、遵规守纪成为一种行动自觉。三是治就要让尽职责。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追究,持续抓好党建工作一三五六工作机制的贯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职追责。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飞主持会议,市纪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松林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市院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建议。

市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处级干部,机关全体干警;各基层院检察长、政治部主任、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检务督察专职人员参加会议。

案件信息公开网
周口检察微博群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信 周口检察微信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版权所有:周口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