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促改专项工作
关于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时间:2020-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共周口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

   周检党〔202012

关于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各支部:

根据周检办发202031号文件《关于印发<全省检察机关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通知》,现就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时间:202094日前

二、内容:

(一)个人查摆剖析。对照党章党规检纪,自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举一反三、深入查摆,切实找准各类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全体党员干警要重点做到“十查”:查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存在的问题;查履职尽责,贯落实党中夹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间题;査遵纪守法、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方画存在的间题;查利用检察权为黑恶勢力团伙成员提供帮助,充当“保护伞”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拒绝“圈子文化”、慎重交友方面存在的问题;查以案私,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方面存在的问题;查落实“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方面存在的问题;查违规经商办企业或插手经济纠纷,为家属、亲友或特定关系人的经济活动提供帮助方面存在的间题;查司法不规范,案件质量不高,诉讼监督不力,业务数据“水”造假方面存在的问题等。各级倾导干部还要重点做到“六查”:查加强本单位、本部门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查履行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执行民主集中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方面存在的问题;查带头办案,严格案件审批把关方面存在的问题;查违规用车用房用钱用餐方面存在的问题:査家庭、家教、家风方面在的问题等。

(二)撰写整改报告。各支部要根据查摆情况,列出问题清单,逐项剖析、深挖根源,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写出整改报告,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三)制订整改措施。各支部针对违法案件暴露出和查摆剖析出的问题,对现有制度进行清理、评估、修订、完善,补齐短板,堵塞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真正把检察权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建立健全保障制度执行的有效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违反制度行为的查处通报,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要求:

1、各支部要严格按照《全省检察机关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要求认真查摆、深刻剖析,根据问题研究对策,制订整改措施,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2、各支部在召开会议前3天要报主管领导及机关党委,机关党委将派人参加。

3、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各支部需将支部书记自查报告、支部整改报告、修订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含电子文档)于94日前报送至机关党委310办公室。

联系人:杨丽 0394-8156103

 

中共周口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

                  2020821

案件信息公开网
周口检察微博群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信 周口检察微信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版权所有:周口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