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促改专项工作
以案促改 永葆廉洁本色 ——周口市检察院干警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时间:2020-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案促改 永葆廉洁本色

—周口市检察院干警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按照以案促改工作安排,911日,周口市检察院组织机关干警前往河南省检察官学院周口分院,在周口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基地按内容划分为“高瞻远瞩,学习进行时”、“防微杜渐,监督常态化”、“牢笼警示,无悔人生路”“激浊扬清,三川一帆悬”“痛彻心扉,难觅后悔药”“务实清廉,无愧新时代”六个展区,以图片、文字、影音、模拟场景等形式,采用多种演示方法,系统回顾了近年来党和国家反腐历程,展示了查处的部分贪腐大要案和反腐倡廉工作成果。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干警们驻足细看、认真聆听,通过每一起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特别是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件案例和腐败现象的深层剖析,使每一位干警心灵震撼、深受教育对“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有了更清醒认识和更深刻思考,真真切切接受了一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显著的廉政警示教育。

在“防微杜渐,监督常态化”展区,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金玉要求参观干警要认真学习党章及党内各项法规,切实在心里扎牢制度的笼子,使自己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规矩人、生活上的正派人,真正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参观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以案促改”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强党性和道德修养,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时刻保持自警、自省,走好人生每一步,永葆廉洁本色。

案件信息公开网
周口检察微博群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信 周口检察微信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版权所有:周口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