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两会时间】请人民阅卷!(民事检察篇)
时间:2021-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背景下,周口市检察院在市委和省检察院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围绕“基本业务高标准、重点工作求突破、改革发展育亮点”的工作目标,紧抓“能力素质、司法规范、质量效率”三个关键,强化问题意识、改革精神、实践价值、法治思维,坚持服务大局、司法办案、自身建设同步推进,为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现在,请周口人民阅卷! 

  树立“精准监督”理念,做强民事检察工作 

  坚持监督与支持并重,全年共办理生效裁判监督案件290件,提请抗诉31件,提出抗诉15件,提出再审检察建议21件。 

  加大释法说理力度,对182件依法不支持监督申请的案件,做好当事人息诉服判工作,与法院共同维护司法权威。 

  强化民事执行监督,办理执行监督案件75件,助力法院解决“执行难”。 

  如太康县检察院办理的胡某某执行监督案,使长达4年未执结的款项执行到位,取得良好效果。 

  深入推进虚假诉讼领域深层次违法行为专项监督活动,办理虚假诉讼案件7件,移送违纪违法线索2件,1人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商水县检察院提请抗诉的1起虚假诉讼监督案,被省检察院采编为典型案例。 

案件信息公开网
周口检察微博群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信 周口检察微信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版权所有:周口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