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两会时间】请人民阅卷!(行政检察篇)
时间:2021-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周口检察机关2020成绩单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背景下,周口市检察院在市委和省检察院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围绕“基本业务高标准、重点工作求突破、改革发展亮点”的工作目标,紧抓“能力素质、司法规范、质量效率”三个关键强化问题意识、改革精神、实践价值、法治思维,坚持服务大局、司法办案、自身建设同步推进,为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现在,请周口人民阅卷! 

  发挥“双向监督”作用,做实行政检察工作 

  坚持以行政诉讼监督为基石、以化解行政争议为“牛鼻子”、以非诉执行监督为延伸,共受理不服法院生效行政裁判结果监督案件22件;立案非诉执行监督案件162件,提出检察建议154件,法院采纳137件,立案数、提出数和采纳数均位居全省第二位。 

  扎实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化解行政争议13件,着力解决行政诉讼中的“程序空转”问题。成功化解一起历时19年、历经12次诉讼的行政争议案件,当事人表示满意。 

  深化“涉民营企业行政审判和执行监督”专项活动,受理涉企执行监督案件12件,向法院、行政机关提出检察建议18件,采纳率100%。 

  注重工作创新,牵头与市纪委监委、市大数据管理局联合出台工作意见,建立行政执法监督平台,推动形成监委“管人”、检察“管事”的行政权力监督格局,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案件信息公开网
周口检察微博群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信 周口检察微信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版权所有:周口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