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两会时间】请人民阅卷!(公益诉讼检察篇)
时间:2021-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周口检察机关2020成绩单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背景下,周口市检察院在市委和省检察院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围绕“基本业务高标准、重点工作求突破、改革发展亮点”的工作目标,紧抓“能力素质、司法规范、质量效率”三个关键强化问题意识、改革精神、实践价值、法治思维,坚持服务大局、司法办案、自身建设同步推进,为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现在,请周口人民阅卷! 

  把准“法治助手”定位,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牢牢把握“当好党委政府法治助手”这一定位,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努力以司法手段帮助党委政府解决公益难题。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274件,通过诉前程序结案226件,提起诉讼81件,提起诉讼数位居全省第一。 

  西华县检察院办理的大用集团耕地闲置行政公益诉讼案,被评为全省公益诉讼检察十大典型案例。 

  扎实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立案公益诉讼案件14件,监督公安机关立案19件,切实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推进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就全市窖井盖管理中的问题开展实地调研,与相关职能部门达成共识,切实维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依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积极拓展案件范围,依法办理军营周边、文物保护、英烈保护,以及仿真冥币损害领袖形象等案件32件。 

案件信息公开网
周口检察微博群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博
周口检察微信 周口检察微信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好好学习丨《习近平关于社...
版权所有:周口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